close

Real Food?!今年在英國看到各大超市都會強調真正食物、自已動手做料理…還免費發送食譜書。這讓我覺得超不可思議


後來發現英國超市賣場熱銷的都是可以用微波爐和烤箱的半成品料理,種類更是包括了英國、印度、中國、義大利、泰國、日本各地的料理。而且價格也便宜到讓人覺得自己動手煮飯是傻子。但大家都吃進了什麼?? 很多的色素?? 人工調味?? 飽和脂肪??


比爾強說大部份的英國家庭不天天煮飯,頂多假日煮一次晚餐。通常婦女會用烤箱烤現成的比薩、薯條、千層麵之類的。男人吃完飯就去酒吧喝酒了…看到這應該會讓三餐都要煮飯,還四菜一湯的台灣媳婦傻眼吧~


對我這個素食家庭長大的人來說,速食真的不是我的愛呀~~而且我每天都要吃到蔬菜和水果 自從結婚後,強媽強妹最大的疑問就是我怎麼讓比爾強吃紅蘿蔔和花椰菜的?? (當然後用暴力威脅呀! 不吃你就看不到你的甜點了!!!)   不只如此,他們也嚇到我家冰箱居然堆滿蔬菜水果和優格,更別說比爾強每天早上空腹要喝的羊奶了…  因為以前比爾強的冰箱只會有可樂、巧克力棒和抹麵包的奶油。連牛奶和蛋都不常看到


婚後一開始比爾強一周會煮兩天晚餐,但都是半成品料理做出來的…其他天我會煮他們所謂的real food。後來為了健康只好我來煮晚餐吧~比爾強變成晚餐小幫手,幫忙切切菜、看看火和洗碗 (他很愛把碗盤洗的亮晶晶的)


婚後一年強媽強妹開始加入自己煮的行列了。因為他們看到比爾強整個像換了一個人一樣愈來愈健康,氣色愈來愈好,而且開始會煮簡單的東西了 但英國那些real food開出來的菜單真的很不吸引人耶~~ 英國的廚師真應該到台灣好好實習一下,不然英國人是很難會改變飲食習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corall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